喻文州

关于

似曾[三]

3.四季列车

再次回到家时,东方纤云才发现时针已经指向八,匆匆洗漱后倒在床上,疲倦感比之前更甚。

蜀三路……

混沌意识中最后出现的名字,似乎还在刚才的怀抱之中。大脑停止了规律运行,杂乱的梦境开始涌入。

然而第二天一早,东方纤云被闹铃吵醒后腾身一起,大脑没来得及留住那些破碎的梦境,只剩一个模糊的少年残像。

向来不在意这种情况的他,这次却十分烦闷。

有什么东西不该忘了的。

但很快,胃部涌上的疼痛冲散了他的思绪。

东方纤云开酒吧也有了三四年,闲来无事总喜欢陪客人喝几杯,熟络之后留个电话号码,时不时打个电话聊几句,暗送秋波地拉生意,回头客数量也就蹭蹭上升。

酒吧经常做活动,人气在同行中愈来愈高。于是东方纤云也终日都在忙碌,一日三餐不按时,时常就是空腹几杯酒下去,难免有了胃病。

这算好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犯病。

他揉了揉因睡觉而翘起的头发,试图压平那一簇杂乱,徒劳无功。

诸事不顺啊。

东方纤云感慨到,麻利地下床,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用水把头发打湿,随便梳了两下就抓起外套出门。

打车来到市医院,人不多,但恰好赶上电梯门打开,东方纤云几大步跨进去了,才看到一身白褂的老熟人。

“哟,八戒。”

“……你怎么来了?”那人一脸的无奈,看着他现在这幅有些不修边幅的样子。

“老毛病了。”东方纤云应道,懒散地靠着一旁的电梯壁。

“……你曾经也是个一个医生,不知道惜命吗?”男子的话中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责怪。

东方纤云没有接话,目光不知盯着那个角落。

“不是因为你那家酒吧,又怎么会得胃病,你小心措手不及搞成胃大出血,救都救不回来。”男子有些恼怒,别过头去没再看他。

“……我一直都尽力去做好手上的事,不管是当初在这里,还是现在。”

东方纤云的声音有些沙哑,如同秋日里的梧桐,轻缓而冷冽。

提示音响起,东方纤云走出了电梯,没有再回头。

“有些事过去了,就都别提了。”

“回见,八戒。”

身后男子的手紧缩成拳头,指尖因用力过度发白。

旧事又被揭起,东方纤云心情更郁闷了,怎么一堆破事都这今天聚到一起了。

敲了敲房间的门,待里面的人应声后,他走进去,直接在桌前的椅子上坐下。

“李大爷,好久没见了,早啊。”

“纤云啊,你怎么又来了?”面前的老人双鬓斑白,语气却沉着有力。

“这不胃病又犯了吗,来开点药。”

“连号都没挂,就来我这要起药了,你还真不把我当外人。”

“咱俩关系多铁啊,需要挂号这种东西吗?”东方纤云笑嘻嘻打趣,换得老人几声叹气。

“今天在这打完这几瓶药再走,药单我现在给你写。”

“不行,我还要回酒吧……喂,李大爷,祖宗,别打人啊!我现在可是病患!”

“你还知道你是病患,那就老实待在医院里治病,还想往外跑。”

“还有,小子,下次再不挂号就别来看病了,起码的规矩。”

东方纤云拿着药单再次推开门,发现门外的座椅上坐了一个人。

那人听见门轴的摩擦声,站起身来。

“……蜀三路。”

“小云哥哥,早。”嘴角止不住上扬,俊脸的脸上更添几分神采。

今儿个算是什么事都撞上了。

“这大清早的,你怎么也在医院。”

“我的眼睛,前几天做了个小检查,来拿结果的。”

东方纤云看了看龚常胜空荡荡的双手,眉头微微一皱,把药单折起来塞进口袋。

“你去哪拿结果,我陪你去。”

“你不是还要去开药吗,我自己去就好。”

“知道我忙就别废话了,快走。”

东方纤云的手搭上龚常胜的肩,往前轻轻推了推。

“……好。”龚常胜抓过肩上的手,从手腕游到光滑手背,拇指从对方的手掌擦过,再触到分明的指节,细腻的指腹,有些薄茧的指尖,最后离开。

皮肤上残留着他的凉意,自己手心的愈发滚烫。

怎么办,小云哥哥,我似乎已经上瘾了。

拿完检查结果,东方纤云把龚常胜送到医院门口,跟他告了别。

其实是想问问情况到底怎么样,但刚才自己没陪着他进去,又觉得听墙角又不太好,便在医生几个模糊不清的音节中焦灼地等着。

现在想问,又不敢了。如若结果没有自己所期盼的那般好,他不知道自己会失望到哪种地步。

算了,有些事情,还是顺着他的意,愿意说便说,不愿意提,自己就别去打听了。

东方纤云之后拿着药单去开药,坐在输液室里,盯着那一大袋子的药水,东方纤云叹了口气,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随后一个激灵,掏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

“老板。”那边传来声音。

“……昨天晚上的局,没出什么幺蛾子吧。”东方纤云想确认一下,自家的事一定是要知根知底的。

“一切顺利,最近几天酒吧应该也没什么事了。老板,你什么时候来?”

“……我还在医院里待着,不过马上就……”

“小云哥哥!”

突如其来,一个声音在耳边炸开,满透着气愤和心疼。

东方纤云准备坐起来的身子被对方压了回去。

“……小云哥哥,别乱动,不然手上要换针头的。”那人附下身,轻轻说到,摸索到他手上的手机,灵活一夺,东方纤云还没反应过来,龚常胜就已经对着电话那头说上了话。

“你们老板今天就不去了,既然酒吧不忙,那他就在我这里休息……”

“喂,蜀三路……”东方纤云有些不满,伸长手臂,龚常胜却把手机拿得更远了些。

“就这样了,你们应该有能力处理好酒吧的事,东方老板呢,今天就由我来照顾了,我会好好陪他治病的。”最后一句话语气加重了不少,东方纤云敏锐地感觉那是龚常胜故意对自己说的。

“……你怎么又回来了。”东方纤云无奈地把头撇到一边。

“给你买了点早餐……结果没想到找到了输液室,就听见你又在忙活你的酒吧生意。”

“小云哥哥,不好意思,我刚刚……情绪有点不稳定。但是我并不认为我做错了。”

“怎么呢,你要是真耽误了我的生意……”东方纤云似笑非笑地看着龚常胜,眼波飘转。

“几桩生意而已,我不介意以后慢慢还给你。”龚常胜说着,打开了保温盒,朦胧的白汽蒸腾到空气中。

“特地跟他们说了,粥加了几块红糖,还配了点刚出炉的黑麦面包,多裹了一层麦粉……趁热,快吃,小心别烫着了。”

“……你。”东方纤云想问为什么,但对于他的所做的一切,却又不知从哪开口。

最后还是吃了这段时间以来最正经的一次早餐,在旁边那人絮絮叨叨的话中和他时不时拂去掉落面包屑的皮肤接触中。

东方纤云觉得,这种早晨,似乎也不错。

至少他有了一种想一直这么过下去的。

冲动。

为什么这个人,明明认识不久,对自己的喜好知悉透彻。

为什么他好像已经认识自己太久太久,对自己上心已成习惯,似乎过了无数个四季,都一如既往。

记忆的列车开到哪里,汽笛响,迎接神秘的雾。

准备到你面前却迷了路。

TBC

感谢看到各位的各位
♡♡♡

评论(2)
热度(2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