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

关于

似曾[五.上]

时间回到。

龚常胜还是玄铭宗的弟子,东方纤云还是百媚教的大师兄。

龚常胜还是处处护着东方纤云,帮他帮到性命都置之不顾。

东方纤云还是拒绝了龚常胜,暗地里满心愧疚万分不舍。

伏魔大会前后,东方纤云为了缓和两派关系,费尽心思,受伤流血,他都心甘情愿。最后好歹是说动了对方,得以停战,但也达成协议。

“此后百媚教自划领地,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再与我方人员有交流往来,不得对百姓进行骚扰……”

那日玄铭宗大师兄如是说道,语气中没有丝毫感情波伏。

在他对面的东方纤云全程静坐,直到他把那些长老们要求的一一说完,东方纤云才毕恭毕敬地站了来,深深鞠了一躬,开口答道。

“晚辈知晓,谨遵协议,谢过家主大人。”

东方芜穹看着对面那个瘦削的黑发青年,眼底满盛复杂。

说不心疼都是假的,不管是自家师弟还是这个冠着他东方家姓氏的人。

但是自己根本没法解决这么多年来仙魔两派积攒的恩怨情仇。

不管是谁,都无能为力。

于是最后,龚常胜被迫回到玄铭宗,东方纤云继续留在百媚教。

最开始龚常胜还偷偷地给东方纤云传讯息,不知从哪学到的歪门邪道,每次都会变着花样给他传小纸条。没过多久,东方纤云依命带领百媚教迁了地方,两人联系愈发得少,尽管想方设法,龚常胜接到回信的时间从一周变成一月,再是三四个月,半年,最后一年一封都是奢望。

还是彼此分离天涯。

苦思成山海。

到最后龚常胜去找了所谓的天道使者。

算天大人,龚某有一不情之请,可否答应。

龚某知道算天大人是非时空所能控之人,对天机了如指掌,所以……

过久会将一本书册交与您,请帮龚某保存,等再次见到我时,再将这本书册交还便好。

当时天道使者脸色有些晦暗。

你是明白人,知天命不可违,不可改,不可逆。

龚某明白。

但对于东方纤云,从来没有什么天命不天命,只要我的命还在,为他所做的一切,我都无所畏惧。

……既然你执意如此,那我就答应你吧。

至于你们下一世结局如何,我就无能为力去帮你了。

龚某,感激不尽。

于是便开始了,无限的寻找。

从这一世自己记事开始,就会有莫名的书册以不同的方式送到自己手里,再是阅读,字迹和事件都如此陌生,却时常让自己的心率加快,随后就是大片大片的空白与记忆片段交织,混乱得人似要炸开。

手不住地想要抓住什么东西,那是破碎的一抹影像,明明灭灭,缥缈脆弱。

开始频繁梦到一个人,随着次数的增加而愈发清晰。

那是一个黑发金瞳的男子,温柔如风,清稳如云,笑起来总带点……宠溺。

对谁的?

龚常胜不止一次想过,甚至涌起过占有欲。

是我的就行了,就算不是,我也要让他变成是的。

之后念头被打消,龚常胜觉得自己真是魔怔了,对一个自己还没见面的人生出这种想法。

发黄的纸页上面墨迹有些磨损消退,自己都还会小心翼翼地添补上去。

这种感觉,像是旧物旧人,跨越了不知多少忧虑险阻,来到自己身边。

似曾相惜。

你为何只能是我梦中的人。

等到龚常胜有了足够的能力后,便开始试着去找他。

那些纸上无数次提到过的:东方纤云。

不说费尽周折,似乎总有人暗中推着他前行,但偌大世界找一个人,也是波折不断。

龚常胜丝毫不觉得苦,只是会在线索折断时有些心痛,那些从心底源源不断填满他的情愫,总会在某些时刻让自己无比难受。

换种说法,是突然思念。

似曾相识的事件场景,轻而易举地勾起前世深刻的痕印。

龚常胜发过誓,半年内找不到,就继续找一年,一年内找不到,就继续找十年,十年内依旧没找到,就找一辈子。

反正我也不在乎,我此生,存在的意义便是寻得他,与他把原来走过的,以及还没有游过的山水原野,都踏遍。

至少能在他身边,护着他便好。

龚常胜始终都秉着这一个信仰,未曾有半点动摇。

——————————————————

东方纤云已经在家里呆了一天,等自己的身体作出反应,才发现竟是一天没有沾过水。

在龚常胜家里发现那书册后,始终找不回自己内心的镇定,匆匆向他开口说借几天,抱着铁盒就往外冲。

而自己现在已经似一滩浑泥,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全是前世纠缠不清今生再续前缘的偶像剧戏码。

明明自己不该相信这种事,却又止不住地耗费一整天时间阅完了那些书册,甚至刻意将字字句句都细读详思,逼着自己烙在心里。
就像是一种使命。

东方纤云给楼下的餐馆打了个电话,买了份皮蛋瘦肉粥让他们送来,再怎么着自己病都没好,还是要注意。更何况,自己还有很多事要做,身体不能挎。

一个相处不过两天的人,竟跟自己有如此深的羁绊,东方纤云纵是适应能力再强,一时也不能接受。

说服自己先睡一觉,东方纤云拉着被子把自己裹起来,翻来覆去依旧睡不着,索性拿起手机开始胡乱地点开各种软件,再退出。不经意间点开了录音,发现显示有昨天的保存记录。

东方纤云按下播放,猛地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云哥哥——”

气急败坏的,还夹杂着轻微的碰撞声和自己带着恼意的喊叫。

这是在医院里,两人抢夺手机时录下的。想来也正常,混乱的情况下,也不知怎么录了下来。

东方纤云听着,再回想起那时的情景,突然安心了许多。

鬼使神差地找来了耳机,开始无限循环那段录音,伴着一天的疲惫感,呼吸声慢慢平稳下来。

总归是睡着了。

TBC

日常小心心
♡♡♡

评论
热度(2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