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

关于

似曾[五.下]

有原创人物出没
废话较多

 

 5.回到过去(下)


 

第二天一早,东方纤云按停了闹钟,迅速洗脸刷牙锁门,风风火火下楼吃早餐。

……

饭店老板娘亲自把他点的粥端上来时,还不忘打趣他:“难得见你准时吃过早饭啊,东方老板。”

东方纤云特坦然地回了句话。

“再不按时吃饭你恐怕是见不到我了,漂亮的小姐,我可舍不得每天早上见不到你的笑容。”

得,还是原来那副浪荡样子。

老板娘在心里默默吐槽。

吃完早饭,东方纤云拿上另一份早点,赶去店里,这几天没来,心里真有点想念。推开门,就看见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我亲爱的纤云啊,怎么才回来,我这几天都想死你了。”

从吧台蹿出来的身影一个虎扑,东方纤云险些站不住。

“……咳,能先放开吗,这么多人呢。”东方纤云有些头疼,但还是心中一暖。

那人闻言,松了手,一脸的不情愿。

“我说沈南,一大老爷们整天缠着我们老板抱来抱去的,你好意思。”经理在一旁说到,换来那人一声不满的嘟囔。

“……怎么不好意思。”

东方纤云抬眼望了望周围,朗声道:“这几天我不在店里,大家都辛苦了。”

店员们此起彼伏的回应让早晨冷清的店里多了许些活跃。

一切又回归正常,早上并不忙,东方纤云干脆坐到吧台上,把早点递给沈南,跟他唠嗑。

大学时的好兄弟,一个富二代,当初自己开酒吧时的合资人,除了有时候有些作妖,其他的都挺好。

东方纤云的评价让沈南特别不满,每次都吵吵着说自己哪作妖了,然后被东方纤云一个爆栗,闭了嘴。

自家的产业还没正式到他名下来,自己也就游手好闲的,活脱脱一个公子哥。

当不惯老板,索性去考了个调酒师证,来店里找东方纤云,扬言说要来酒吧任职。

东方纤云刚开始还在暗中观察沈南,结果发现他不仅被颇多夸奖技术不错,还撩了不少妹子。

……

于是日子也就一天天过下来。

东方纤云回想以前的事,手边是沈南给他倒的一杯温牛奶,拿起来喝了一口才发现没酒味,眼光一转看向对面的人。

“胃病多喝点热的,不能沾酒。”沈南抢先说道,眼神里满是真诚。

东方纤云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着事,最后索性让沈南提高提高自己的调酒技术。

这次无比认真地听完沈南说的,包括掺杂在其中不少的废话,然后拿了几瓶酒开始尝试,俨然一副三好学生的态度。

这只是开始,到后来,酒吧的店员们都怀疑店长莫不是生了场病受了刺激导致脑袋出了问题。

东方纤云这几天异常勤快,拖地擦桌点单端酒,凡是在酒吧能干的事他都干了,连常来的老顾客都跟沈南感叹说你们老板怎么比以前更加热情了,都有些招架不住。

沈南只是笑笑,敷衍解释几句,便把话题扯到一边。

一天晚上,东方纤云才调完一杯客人要的酒,送过去后,坐在吧台前一个空位上喝水休息,摸出手机发现有两通未接来电,又是个陌生号码,犹豫了几秒,走到卫生间,关上门隔绝外面的吵闹,准备回电。

播出去没几秒,那头就传来声音。

“喂……”东方纤云开口,那头却没了声音。突然一阵紧张,他摩挲着衣角,等待着那边的人说话。

“……是我,小云哥哥。”

“……啊,蜀三路啊……我…我现在很忙酒吧客人很多就不跟你说了。”立马按下挂断键,也不顾对方有什么要说的。

东方纤云拿着手机的手开始轻微颤抖,低着头靠在墙上,大脑里一片狼藉。

几分钟后,东方纤云推开门,打开洗手台的水龙头,捧了一手水往脸上拍,然后重复了多次,袖口已湿透,衣领上也出现深色的圆点。

“喝水也能醉啊,我看你这清醒得还不够彻底,需不需要我帮你浇个冷水澡。”沈南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倚在墙边看着自己。

轻轻笑了一声,东方纤云关上水龙头,“我没醉。”

“那你就是傻了,不,是傻得更变本加厉。”沈南盯着他,看着一滴水顺着他柔软的脸廓滑下来,落在脖颈上。

“……随便你怎么说。”东方纤云准备走出卫生间,却被沈南一把拉住。

“出什么事了,你说。”

“没事,你想多了。”

“别跟我在这耗时间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些天真的像一个烧坏了脑袋的人。”

“……不知道。”东方纤云甩开了牵制着自己的手,“你现在应该去吧台继续调你的酒撩你的妹,而不是跟我一个傻子在这拉拉扯扯。”

沈南收回自己的手,看着东方纤云走远。而径直回到办公室的东方纤云在木桌前坐下,抬起手遮住眼睛。

他头一次觉得酒吧混杂着投射下的灯光如此晃眼。

这已经是沈南没有跟东方纤云说话的第四天。

两人各忙各的,只是东方纤云依旧跟以前一样吃完早饭后再多买一份放在吧台上,也不管对方吃没吃。

唯一一件让沈南心情好转的事是这天晚上迎来了一个熟面孔,沈南从他们刚进门时眼睛就黏住不放了。

那人一副好皮囊,一股子的洒脱不羁,更显眼的是他那头张扬的绿发,引得不少人侧目。

时不时抛几个媚眼,慢慢向自己走来,沈南立马摆出一副职业性的笑容。

“你好,东方先生,请问喝点什么?”

“你好,沈帅哥,来杯最拿手的。”

沈南有些诧异,刚准备开口,那人又补充道:“你们老板……最拿手的酒。”

于是东方纤云被沈南从办公室拖了来,唉声叹气地说自己差点就入梦去捉蝴蝶了,但这碎碎念在见到那位客人后瞬间收声,转身让沈南先去忙,后者老大不情愿的,走时总偏着头往身后瞟。

“……堂哥。”东方纤云扯出一抹笑。

“好久不见,傻云。”那人玩弄着手上的玻璃杯。

心里一根弦紧绷着,只要再拉一下,立马断的干脆。

“你不是挺忙吗,怎么有空跑我这来了。”

“我好心来看看你,怎么,不欢迎?”

“不是,您能来真是使我陋舍蓬荜生辉。”

“别贫,我还等着你的酒呢。”

“好。”东方纤云进了吧台,尽力无视那头的目光。非得在锃亮的刀刃上披层薄纱,玩什么恶趣味,欲说还休吗。

半响。

东方芜穹端起细高的杯子,杯沿抵在嘴唇上,在自家堂弟温润的目光下,(东方纤云:我没有,是他用眼神胁迫我的,我才没有想看他)往嘴里送了一口酒。

“还算配得起你这店招摇的装潢。”

“过奖了。”

两人又不知从哪拉来几个话题,从以前东方芜穹喝酒喝醉了,最后吐了送他回家的自己一身,聊到上大学时小学妹托自己送情书给芜穹学长,再到小时候两人下河游泳,结果自家堂哥差点被踩不到底的自己勒死,最后竟聊到什么时候回家看爸妈。

东方纤云看着发展形势很不对头,有种可以瞎聊到天亮的趋势,狠一狠心,直接问道:“堂哥,有事直说就好,你准备跟我夜谈到明早你上司打连环call催命吗。”

“……不就是来看看你吗,能有什么事。还有,明天不归我值班,我放假。”

敢情这是找准了时间来逗自己,非得逼我亲自说出来啊这是。

“……你自从局里调来那个金发小帅哥之后,基本上没来过我这地方了,现在装什么兄弟情深,我前几天…进医院,倒也没见你来问候几句。”东方纤云把话说得比平常更重,余光偷偷观察着对方的神色。

“是啊……我这个哥不称职。”东方芜穹的声音突然放低,“……我们警局今天放半天假,大家吃完饭都说要去KTV放松,选的地方又离你这挺近,所以我过来看看。”

“还有我自作主张替我一帅哥师弟问你一句,要不要过来,跟我们一起玩会。”

早就猜到了,肯定跟他有关。

“梵间C306,如果你来……我特意跟酒保说了,让他准备好杯热牛奶。”

说完,东方芜穹一口喝完剩下三分之一的酒,步履坚实地出了酒吧,没给东方纤云一点回旋的余地。

去还是不去,如此简单粗暴的选择。

怎么这么伤神啊。东方纤云揉了揉太阳穴,几分钟后叫住了一个服务员。

“小林,帮我把沈南叫过来,让他照顾下客人,我有事出去一下。”

东方纤云走出大门,过了个红绿灯,就看到梵间的招牌了。

“你好,能麻烦带我去C306吗?”

东方纤云跟着服务生,一路上都没有理好自己一团乱麻的心。

早就听东方芜穹说过,警局新来了个人,长得特好看,可惜一双眼睛不好。然后不可避免地,东方纤云每次都会听到他对那个新人的种种夸赞。

刚开始见到了龚常胜也没反应过来,后知后觉了也没有过多去问本人,自己心里清楚就行。

所以说这到底怎么回事,难不成堂哥也知道了那件事。

东方纤云都还没来得及把事情在脑中过一遍,就听见服务生提醒他:“先生,前面那个房间就是的。”

“……哦,好的,谢谢了。”

服务生礼貌地点了点头,转身走了,东方纤云留在原地独自凌乱。

进,还是不进。

没多少犹豫,东方纤云走到门前,隔着门上一块小玻璃,在里面搜寻着。

不出所料地看见了龚常胜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杯不知道是什么的液体。以及跟自己想得一样,安静,内敛。

龚常胜突然往门这边望过来,东方纤云立马侧身收回视线。

搞什么,他明明就看不清楚有没有人,自己干嘛怕成这样。

东方纤云也不敢像之前那样光明正大地偷窥,虽然说偷窥这件事本来就不光明正大。他选择靠在门边上,保持自己目光能看到那人就行,几分钟后之前那个服务生突然回来了,看着门边的人有点诧异,但还是客客气气地把手里端着的杯子递给了他。

“突然忘了,包房里面的一位客人跟我说过,给您准备一杯热牛奶。”

“哦,谢谢了……我这没什么事,你去忙吧。”东方纤云有些窘迫,强撑着笑脸把服务生送走了。

然后无比懊悔地捶墙:自己怎么像个偷窥狂啊明明是被正儿八经请过来的,哪里出了什么问题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奇怪啊啊啊啊啊。

没等自己吐槽完,房间里就突然安静了,传来一个声音,还是那般欠揍:“胜儿,来KTV总得唱首歌吧,你想唱什么我帮你点。”

“……算了,你们唱就行。”

“唱一首嘛龚大帅哥,我们还没听过你唱歌呢,就当满足我们这些小迷妹一个心愿啦。”一个清脆的女声,说完了还有好几声附和。

“那……行吧。”龚常胜有些无奈,但还是听得出来,他心情不错。东方纤云甚至都在脑海中把他现在的面部轮廓画了出来。

流畅的线条,笔挺的鼻梁上一双迷人的眼睛,带着颇为无奈的微笑,但是依旧透着那种温和严谨,此刻或许还有些松懈……

等等。

……自己在想他?

东方纤云觉得自己真是魔怔,脸颊有些发烫,也没管房里在说些什么。

音乐前奏响起来了,房间里再次安静下来,没有人说话。亏得KTV的隔音效果好,东方纤云听不到别的房间的喧嚣,却也只能勉强听到房间里的旋律。

于是剩下自己加速的心跳声。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时间在旁闷不吭声……”

突然就停止了呼吸,东方纤云像被魔法定住,站着一动不动。大脑已经什么都思考不成,只剩下那个熟悉的声音在唱着,流畅认真,低沉或者高昂,都把握得恰到好处,有时又带着点尾音,似乎还听得见他换气的声音。

“想回到过去
试着让故事继续
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分散时间的注意
这次会抱得更紧
这样挽留不知
还来不来得及”

猝不及防,像一根锐利的箭准确地贯穿了心脏,手还没来得及动作,一滴眼泪就掉在衣领上,留一个不规则的点,慢慢晕开。

东方纤云突然无比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已经完了。不过一首歌,对自己就是一记重击,丢盔弃甲投降缴械,输得如此利落。

听到了什么,心里有什么在叫嚣,有什么要冲破出来。

“想回到过去
试着抱你在怀里”

隔着一堵墙,两人各怀心思,心里的酸涩确是同时滋生开来。

其实龚常胜可以看到在门外的东方纤云,如果他的眼睛跟常人一样。也就不会有现在唱歌的机会,不会唱着唱着突然想哭,不会唱着唱着就想起来自己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看见他,不会唱着唱着就控制不住想起原来做的梦,梦里他依旧在笑,可惜涵盖了太多的苦涩。

那是很久以前,百媚教迁走前一个傍晚,龚常胜来找东方纤云,他只远远往百媚教望了一眼,却不敢前进。然后东方纤云出来了,那一头黑发随风扬起一个弧度,夜一般的黑。那人转过身,看见了他,向前走出一段距离,仅仅那段距离,他就停住了。

“三路。”东方纤云唤他,轻轻的,龚常胜生怕那声音会被风带走。

龚常胜头一次没有回应他,只是凝视,时间长了,眼睛被吹得有些难受,他揉了揉眼睛,眼眶泛红。其实东方纤云也逼着自己把眼泪留在眼眶里,即使他知道龚常胜看不见。

“三路。”
“……你回去吧,入夜了,外面冷。”

“……好,小云哥哥。”

那是最后一次他们面对面说话。

回过神来,屏幕上已经切换到另一个画面,龚常胜揉了揉眼睛,可能是被这光线刺激的不舒服,放下手,眼眶有些泛红,可惜房间光线暗,没人看到。

错过了那么久的我们,怎样挽留才来得及。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