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

关于

「生贺」偷偷〔all叶向〕

OOC
逻辑不通,剧情BUG多
望不嫌弃

 

五月末。 

天清云淡,树荣草茂。

短短几天时间,气温极速彪高,空气里腻着火热绵绸的味道。

于是人心随之火热起来。

5.20   15:50

黄少天心血来潮,拿了旁边喻文州桌上的日历,余光在那页最后一角瞥到了一个红痕。

“这什么?谁做的标记?这天似乎没什么特别啊……难道是……队长要去秘密约会?!”

5.22   22:10

在各种扑朔迷离的猜测后,黄少天按捺不住自己蔓延的好奇心,噔噔噔跑到了喻文州房间门口,手悬在了半空中,一掌快要拍到门板上,却又很快收了回来。

“不对不对不对队长有小女友我怎么会不知道,难道是队长瞒着我不对我们情比金坚的他怎么可能瞒着我,嗯一定是有什么其他的事我不能这么贸然我一定要搞清楚,对就是这样所以我现在……”

黄少天的思绪被身后的声音打断,而后他有些窘然地转过身,对上房间主人的脸。

“少天,找我有事?”

“没没没,没事儿。”

“……没事就回去休息吧,不早了。”

“那个……队长!”黄少天终是喊了出来,“5.29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我今天在你日历上看到上面做了标记,真的就是不留意瞥到的我就想问问没别的意思你别想多。”

接着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脸上的一丝诧异,越看越觉得奇怪,“诶队长你这什么‘我应该知道’表情啊我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肯定是的吧我是不是得了失忆症。”

黄少天突然有些慌,偏偏有什么东西堵在脑袋里,答案呼之欲出。

“5.29是叶修前辈的生日。”喻文州温稳的声音转到黄少天耳中,却是掀起了滔天巨浪。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我居然忘了居然忘了我怎么可以忘呢这算完了我连礼物都没准备,队长队长我亲爱的老喻怎么办啊叶秋肯定不爱我了!!!”

喻文州冷静地把埋在自己怀里痛哭的人轻轻拉起来,继续冷静地安慰着他:“这不还有几天吗,现在又不是来不及。”而且什么叫“他不爱你了”,我怎么不知道前辈还爱过谁。冷静的喻文州冷静地把最后一句话咽回肚子里。

“是的没错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把最好的礼物送给叶修。”

喻文州看着一脸坚毅的自己的副队,拍了拍他的肩膀,再目送着他副队坚毅地踏着步子下楼,在拐角处还打了个趔趄。

然后叹了口气,转身进了房。

正在下楼的人顶着头乱糟糟的黄发,猛的停了下来。

“老叶过生日就过生日,为什么队长还特地记着?!完了完了队长肯定是暗中关注老叶很久了我有情敌危机了而且这情敌还是文州文州喻文州啊我靠靠靠靠!”

5.24   22:30

喻文州拉紧的窗帘里透出几丝微弱的灯光,暖黄色包裹了整个房间,他微微闭着眼睛,倚在床上,只一会儿,又拿起手机,骨节分明的手在屏幕上快速滑动。

“喂,你好,请问是G市机场客服中心吗……”

“请帮我订一张28日飞H市的机票,尽量在29日凌晨前到达。”

5.25   8:30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第五次没有插中盘子里的煎蛋,开了口:“小周,没睡好吗?”

对面的人摇了摇头,继续用叉子戳着盘中的早餐。“不舒服吗?还是说不想吃煎蛋,那我们换份别的。”

周泽楷拉住了起身的人,“江……不换。”

“……”江波涛很郁闷,这几天的小周本来就有点微妙的异样,总是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今天倒好,直接神游到九霄云外了。

“小周,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很困扰,别总憋着,跟我说说。”

“……想……休一天假。”

“休假?你真不舒服?”

“5.29……”

“所以说,你那天有事要做。”

周泽楷点了点头,舒展开的俊脸让江波涛悬着的心慢慢放下。

“叶修前辈……”

“叶神的生日……哦,是快到了。”

“想陪……前辈。”声音温柔得似融在水中散开的蜂蜜,白皙的耳尖迅速被一片绯红霸占。

江波涛看在眼里,清楚地听到心脏飞速下落然后砸在地上碎成纷纷片片的声音。

这敢情好,小周这是重度相思病,救不回来了。

江波涛脑中突然出现周泽楷前几日盯着手机看时的深情目光,以及和现在一样发红的耳尖。

仔细想想,当时自己偷偷摸摸地从背后瞟了几眼,看到的是……

夹在手中的香烟,一缕细长白雾遮住的,凌乱的发丝,和那双慵懒的眼睛。

5.27  19:40

偌大的办公室内,一个颀长的身影从椅子上起身,在办公室里走了几圈,活动了下困在各类文件中颇为疲惫的身体。

敲门声响起,里面的人回了声:“进来。”

“叶总,已经照您的意思,把29号那天的酒宴推了,对外是称您想与家人一起庆生,不劳烦各大公司费心。”

“嗯,知道了。”

“那老爷夫人那边……”

“我自己处理,你先去忙别的事吧。辛苦了。”

待助理走后,叶秋又围着办公室走了几圈,还是觉得当面说更难为自己,终是拨通了家中的电话。

“……妈,今年生日我就不在家过了,那天……有很重要的事,耽误不得。”

“好,那也省的我和你爸给你费心准备了,自己过得开心点……跟你爸说几句吧。”

叶秋的手缩了下,就听见那头传来的浑厚有力的话语。

“……爸。”叶秋深知自己的父亲有多了解自己的想法,说了第一个字便不知怎么接下去。

“小子,别想太多,好好过就是了。”

“你真想去便去,看看也好。”

叶秋蓦然轻松下来,又跟叶老寒嘘了几句,挂电话时几乎听到那边轻轻的一叹“你们俩……以为我不知道你基本每年都偷偷去看他了吗?”

叶秋没来得解释及,就看见屏幕上显示的一道红迹,彻底没了动静。

回过神来,看见刚刚因为自己一惊,抬起头时窗户上映着的脸。

如此相像。

5.28
14:30
叶秋到达H市。

16:58
周泽楷抵达。

18:11
黄少天戴着口罩入住酒店。

19:26
周泽楷开始吃晚餐,筷子第十一次没能夹起那块青菜。

20:38
叶秋打开电视,开始不停换台,重复了三四次。

21:43
黄少天在出了酒店大门后,开始打车,意外没有一辆空闲的出租车。

22:14
周泽楷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第十五次觉得自己的衣领是歪的。

22:50
叶秋出门,在去往兴欣的路上把车窗打开,风呼啸着从耳边掠过。

23:23
黄少天气冲冲地坐上好不容易遇到的车,司机被他黑透的脸吓得一哆嗦,黄少天差点被当成劫匪踹下车。

23:49
叶秋看着头顶上几个大字,确定自己没找错地方,一脚跨进去。

23:55
周泽楷推门而入,扫了一圈后没看见自己想见的人,为了不耽误时间,准备去前台问问。

23:59
飞奔过来的黄少天也顾不上自己大众偶像的强大吸引力,一掌拍在了前台的桌上,收银的小姑娘不着痕迹地挪了一下椅子。

然后黄少天发现叶修没在前台,话还没问出口就看见旁边熟悉的人。

“你是……周泽楷?你怎么在这里……”

“少天。”

“队长?”

5.29   00:00

黄少天看着叶修走了过来,身边还站着自家的队长,以及另一个与叶修有九分相似的人,再转头看看后面的周泽楷,飞快地上前几步抱住叶修。

“老叶老叶老叶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周泽楷也几步挎了过来,抓着叶修的手,俊朗的脸上爬上红晕。

“前辈……生日快乐……喜欢”

我最喜欢你了。

5.28   23:10

叶修很不爽自己刚准备上机就被人叫走,说是有人找。

然后就看到了拿着一束玫瑰提着一袋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喻文州,站在门口,笑的一脸粲然。

见自己来了,二话不说就是一抱,不是很用力,却也挣不开。

喻文州埋在叶修脖颈间,吸了口气,满腔都是属于他的味道,淡淡的烟味,发梢的清香,温和的气息……

“手……文州,你怎么来H市了。”

“过生日啊前辈,你不会自己都忘了吧。”

“这哥倒没忘,只是你还特意从G市跑来,也真是有精力。”

“在关于你的一切上,我从来都是有精力,这一点上我不认为我自己挺‘残’的。”

“前辈,生日快乐,今年也一定要好好陪着我。”

“……啊啊,是的,会陪着你练手速的。”

叶修把喻文州领进会所里,接过礼物放到了一边。

陈果似乎是说过今天可以放天假,叶修心里还挂念着今天的野图boss,却没想又迎来了个衣冠楚楚的总裁。

“笨蛋弟弟,你怎么也跟闲人一样来了,不忙公司里的那堆破事吗?”

叶秋表示自己真的很想把自己不正经的哥哥拉过来打一下。

但是手伸出去又偏转了角度,在对方头发上用力蹂躏几下。

“嗯,手感不错。”

叶秋无视了叶修的抱怨,目光落到喻文州身上。警惕,不悦,敌对。

喻文州依旧笑着,眼波浅浅,掩藏着心中的暗涌。

5.29   00:20

此时叶修看着那四个人,心里五味杂陈,这算倒霉了,送走这几尊大佛估计是太阳睡醒时的事。

忙活完的叶修倒在床上,心里默默吐槽着。“这比抢几个boss都还累啊。”

5.29   6:18

晨曦笼上天际,叶修的意识很快模糊不清。

恍惚中似乎听到了那个阔别多年的声音,但他已经无力抬手,便被拉入梦中。

梦里他又回到了那个初夏,一个少年把蛋糕推到他面前,笑着说让他快尝尝。

叶修知道这是对方攒了一个月的钱买的。

他吃了几口,看着少年一脸期待的表情,淡淡地开了口:“挺好吃的,真的。”

真的。

比我吃过的所有甜点都好吃。

真的。

少年笑意更甚,突然凑近自己,在耳边轻轻道了句:“生日快乐,叶修。”

“……你嘴角有奶油。”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嘴角就敷上了一片温热,细细研磨着嘴角的奶油,舌尖划过唇缝,带来几丝甘甜。

如同莲叶上摇摇欲坠的露珠,叶修的心猛的提到了危险边缘。

“阿修……阿修。”

“……别走。”

“沐秋,我很想你。”

落入池塘,溅起浅浅涟漪。

 

 

感谢各位能看到最后。

评论(2)
热度(2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