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

关于

似曾[二]

这么久才发现原来第二章还没发
对不起看文的小天使
原谅我原谅我

2.你听得到

东方纤云发现自己家橱柜的茶罐子里已经没有茶叶了,冰箱里倒是堆了不少鸡尾酒。

“坐那别动,蜀三路,你脚前面就是一件外套,怕你绊倒了,还有……酒量怎么样?”

“没怎么喝过,不过小云哥哥调的酒无所谓度数高低,都挺好。”

龚常胜有些无奈,刚才自我介绍完后,等了片刻也没听见有回应,小心翼翼地摸索着东方纤云的手,几声轻唤后才听对方的回应。

看来是走神了。

小云哥哥,可是没听清龚某说的话,我再……

不用了,我知道,你说你是个警察,前不久被上面调到这里工作,来找我是想调查一下小区最近的车辆出入问题。名字是……是三路……蜀三路?

东方纤云脱口而出,来不及等龚常胜解释,自顾自地叫的更起劲。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突然蹦出这个名字。

似乎是压抑的记忆被吹起一角。

这名字挺有意思的,有个性。东方纤云笑着,打开门侧过身,准备让人进屋坐坐,回过头却看见龚常胜脸上流露出些许茫然无措。

小云哥哥开门了吗?他听见那人问他,有些惊讶地转身。

你怎么……看不见?

像是被什么突然放空了,东方纤云抓住了龚常胜的胳膊,像是泼了的油漆在他心里蔓开,晕染,难受得如同困在浓烈的油漆味里。

两人都同时怔住了,最后还是龚常胜反手抓住了东方纤云,把人向自己拉近了些。

小云哥哥?

啊……我带你进去,我屋里很乱的,东西到处都是……

最后尾音都散在空气里。

“三路?发什么呆啊。”龚常胜被拉出回忆,抬头一望,才意识到自己其实根本就看不清面前人的面容。

自己虽不是完全看不见,也只能勉强看到大致轮廓,是人是物都不能分清。

这种从未出现过的情况让龚常胜颇为沮丧,他从来没有如此渴望自己能够有一双完好的眼睛。

一瞬痛苦的神色被东方纤云收在眼里,他把杯子塞进了龚常胜手中,拍了拍对方的手背,“尝尝,我最近新研配出来的。”

“嗯。”

龚常胜抿了一口酒,果味的甘甜肆散开来,余了还携卷着颇有冲击的烧灼感。

“怎么样?”东方纤云问道。

“挺好喝的。”再次一口,酒量比之前多了不少。

“少喝点,怕你喝醉了。”

听着那人的声音,如同平静下的暗涌,刺探龚常胜的每根神经。

东方纤云就着他旁边一块干净的位置坐下,看着那双低垂下去的眸子,眼底的失望一览无余。

“我觉得……看不见也没什么的,你这么厉害,还是人民好警察啊……虽然说生活上不方便啊……”在酒局上的伶牙俐齿失了灵,一句得体的句子都组织不出来。

东方纤云很是懊恼地垂下了手,恰好碰到旁边人长裤的边际线。

“其实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龚常胜说到,耳廓有些发烫,“我只是突然,想看看你,却看不到。”

说罢,指尖索着东方纤云隔自己最近的手,轻轻搭上。

感受到对方突然有些紧绷的手背,龚常胜微微抬起手,离开了温热的皮肤。

“我……”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我。”东方纤云的话立即被打断,“但是我们可以先不着急吗,我想,我们以后会有很多机会可以解释的。”龚常胜的头转了过来,冲着眼前的一片模糊笑了笑。

东方纤云又对上那双眼睛。

摄人心魂,却让他无比难受。

我都舍不得,我都替你不公平,那么漂亮的眼睛,像你这样的人,怎么可以看不见。

你这些年,都怎么熬过来的。

“我先走了,小云哥哥。”

“……好,我送你。”

东方纤云拉住龚常胜的手腕,绕过地上堆放的杂物,打开了大门。

“我送你下楼。”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下楼的。”

“我知道你没多大问题,但是我就是想陪你,能多走一段路算一段路。”

龚常胜晃了神,脚下动作全凭身体习惯性,不经意间就已经到了楼下。

“小云哥哥,还是一如既往啊。”轻笑声沿着暮色中的夜灯蜿蜒绵亘。

有谁能比我知道,你的温柔像羽毛。

东方纤云看着那高瘦的身形,突然向自己靠近,在地上投下一片阴影。

落入一个安稳的怀抱,鼻腔里灌满了那人淡淡的发香,甚至感觉到湿热的鼻息萦绕在自己脖颈处。

“我们原来认识的。”

“你忘了也不要紧,因为我又回到你身边了。”

我会让你想起来的,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忘记了,都没有关系。

你会想起来的,那个爱你的龚常胜,只爱你的龚常胜。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舍不得离开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我的心跳,有没有听到我的衷情,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

“你听得到。”

再次道歉
爱你们

评论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